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铁路,为高质量发展引擎注入新活力

2022-07-27 20:1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近日,作为国家重点工程的京唐城际铁路建设正在按照节点要求扎实推进,现已全面完成正线铺轨任务,为如期顺利开通运营夯实基础!(河北新闻网 7月17日)

京唐铁路线路全长148.74千米,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千米,是一条贯通了北京通州至唐山的高速城际铁路,是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钢铁动脉。一方面京唐铁路对于疏通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完善国家干线高速客运网络布局、共建“轨道上的京津冀”等具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京唐铁路大大节省了人们的出行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且通道运输服务水平的提升提高了人们的出行体验,这将为沿线地区经济增长创造更多契机。绿色便捷的交通工具方便了区域内人员流动,而出行便是意味着需要消费,因此人们的消费潜力得以释放,这有助于提高京津唐地区社会经济效益。

京唐城际铁路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本就诱人,京唐铁路又为沿线群众及远方而来的游客提供了便捷、安全、高速的交通方式,这又是一个大大的加分项,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提高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周边城市的旅游热度,从而促进旅游服务企业及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使得地区资源的流动共享速度加快,有助于密切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之间的联系。京唐铁路是推动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朝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将为百姓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京唐铁路正线铺轨任务现已完成,这标志着京唐铁路距离正式通车运营不远了。届时,我们将搭载京唐铁路,共同欣赏环渤海地区的旅游胜地,共同见证京津冀地区的高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