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提升沿线城市交流合作

2022-07-27 20: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7月13日,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贵州段青苗寨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贵南高铁贵州段隧道工程全部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南高铁是广西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贵阳至南宁通行时间从现在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极大程度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人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对于沿线及周边的交通压力的缓解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两小时经济圈的形成,对于推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南高铁促进经济快速发展。随着复兴号链接31个省市,贵南高铁的开通拉近了祖国各地城市间的距离,各个城市的联系变得更加密切,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文化的交流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而贵南高铁周边沿线城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农副产品,贵南高铁开通后会给当地旅游业带来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的发展会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对于改善周边人们生活环境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贵南高铁是一条科技铁路,这条铁路贵州段青苗寨隧道是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8340米,洞身穿越5条断层、2处可溶岩与非可溶岩接触带,可溶岩段落长约1150米,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建设过程中,铁路部门坚持“管超前、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原则,提前谋划、科学组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破解了不良地质、物资运输困难等难题,实现了青苗寨隧道安全顺利贯通的目标。 贵南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大幅缩短交通圈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服务水平,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力促进沿线城市间的人才、商业、文化、物流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沿线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