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厦高铁常益段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2022-07-27 20: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7月23日,在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建设者将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安全精准铺设在线路左线无砟轨道板上,这标志着渝厦高铁常益段铺轨完成。渝厦高铁常益段铺轨完成后将进入站后施工攻坚阶段,为渝厦高铁常德经益阳至长沙段全线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渝厦高铁常益段线路全长93.5公里,西起常德市,终到益阳市,设常德、汉寿和益阳南3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是长益常高铁的组成部分,也是属于渝长厦快速铁路一段,全线位于湖南省境内。

在铺轨和焊轨施工过程中,在人员设备组织、物资存储运输、极端天气等多重压力下,建设者们不畏艰苦,攻坚克难。采用国内先进的铺轨机组以及电感应正火设备,使铺轨进度达到每天6公里以上,并最大限度提高行车面的平顺度。此外,他们还采用“铁路工程线运输调度系统”配合“工程线施工管理系统”,排除施工安全隐患。针对高温天气导致钢轨温度过高,影响钢轨焊接、应力放散等问题,施工人员对已经铺轨完成的线路实时监控钢轨温度,及时物理降温。以保障渝厦高铁益长段联调联试的同时,确保常益段铺轨平顺。

长益、益常铁路是常益长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条主要承担城际客流、同时兼顾长途快速客流的国家铁路。对于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常益长高铁建成后,常德到长沙仅需1小时,同时将实现湖南全省14个市州通高铁的目标,对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优化湖南西北部交通运输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进一步深化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