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自宜高铁,为四川经济腾飞添砖加瓦

2022-07-27 20: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7月11日9时,成自宜高铁无砟轨道首件工程在资阳市雁江区境内的前丰村双线特大桥上顺利浇筑,标志着成自宜高铁进入无砟轨道全面施工阶段,为后续铺轨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红星新闻网 7月13日)

成自宜高铁是四川省境内一条贯通成都市、自贡市与宜宾市的高速铁路,是四川省新建的出川高铁大通道,线路全长259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仅需40分钟就能从成都到达自贡。开通运行后不仅仅是拉近三市之间的时间距离,减少交通成本,实现省内快速点到点的出行需求,满足人们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更是进一步优化四川省内交通网络,促进三市间商贸往来,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从而改善沿线地区人民生活。

成自宜高速铁路实现了成都直达云南桥头堡及珠三角重要经济区,加入珠三角经济圈群聊,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同时,成自宜高铁联通成贵高铁、贵广高铁和贵南高铁等线路,直入北部湾区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对推动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川南渝西地区腾飞具有重要意义。被称为“天府之国”的四川将借助高铁提供的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招商揽客,促进旅游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四川经济实力,当地居民也可以借此增加收益,乐乐与共,富裕同行。

据成兰铁路有限公司成自宜项目部指挥长张宗伟介绍,无砟轨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是确保铁路顺利按期开通的关键,为计划今年11月实现铺轨作业提供了条件。今年四月以来四川地区持续高温,但这并没有难住施工队伍,他们精准制定策略,采取高温错峰施工,扎实推进项目进行,力在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

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的生活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为了实现美好生活愿望,实现沿线百姓美好生活,中国铁路也在为发展的列车按下“加速键”,促进川南渝西地区经济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