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烤”验,铁路人在坚守

2022-07-25 21: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奇龙

这几天,浙江多地的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给户外工作的人们带来极大挑战。在浙江,铁路职工们顶着烈日,在酷暑中持续工作,保障列车顺利开行。长袖工装、安全带、草帽、手套,这是金华南站中欧班列调车组连结员傅沅杰工作的标配。来源:央视《天下财经》

   酷暑难耐,多地气温已经到达40摄氏度以上,您是否坐在凉爽的车厢中,感受着高铁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期待着自己向往的目的地呢?但为维护铁路安全,确保列车正点。在铁路岗位中也有很多在高温下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在他们中有不惧“烤”验的铁路建设者,有带着草帽在线路上巡视的线路工,有24小时随时待命的线路抢修员,有衣服能拧出水来的站台上客运员。在千千万万个在高温下坚守的背影中,都凝聚着铁路部门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铁路的快速发展与安全运行,都离不开在高温下默默坚守的“铁路人”。铁路必须始终坚守以旅客为本、以服务为核心,才能真的在旅客心中立于不败之地,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让旅客真正便民新时代。最后向高温下坚守的劳动者致敬!(周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