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运营未来可期

2022-07-25 21: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志明

7月22日10时,首趟云南保山至大理C296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缓缓驶离保山站,一路奔跑,抵达大理,标志着大理至瑞丽铁路大理至保山段正式开通运营,保山市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从而正式迈入动车时代。

大瑞铁路是中缅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国面向辐射南亚东南亚中心和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的重要通道,东起云南省大理市,西至中缅边境城市云南省瑞丽市,全长330公里。其中,本次开通的大保段全长133公里,设计时速为140公里。

大瑞铁路大保段的开通运营,是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从大理到保山,由原来2个半小时车程,缩短至最快1小时09分可到达,而昆明至保山最快缩短至3小时26分可到达。未来大瑞铁路全线开通后,云南昆明至瑞丽预计6小时左右。

大瑞铁路大保段的开通运营,拓宽了滇西地区的发展之路,将极大便利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和推动保山市文旅资源、旅游路线和酒店民宿发展。同时,也将为打通中国与缅甸等东南亚国家间的物流新通道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魏志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