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性“慢火车”带去无限希望

2022-07-25 20: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迅速发展,“八纵八横的”铁路网连接祖国大地,人们的出行更加迅速便捷,在这“快”字当头的出行环境下,国铁集团还保留着一批普通的公益性绿皮火车,用公交车的价格,解决了不发达地区居民的出行困难,满足沿线乡村群众出行、赶集、通勒、通学、就医等需求。" 近期,铁路部门主动扣当,对全路公益性“慢火车”设施提档升级,不仅从更换车底、修缮站台雨棚的外部环境改变,并合理安排列车编组、停站、停点等,方便旅客接续换乘,使得沿线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铁路部门作为运输行业的龙头老大,始终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首位,着力提升民众出行的满意度和体验感,更好的承担了社会责任。慢的是火车速度,多的是生活温度。这些公益性的绿皮火车经济上都是亏本运营,之所以铁路部门选择保留,因为在偏远的地区,绿皮火车是百姓的“希望”,家里种的菜需要销路,家里的娃娃需要读书,家里的老人需要医疗,这些普普通通的小事确是沿线居民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国铁路把民生放在了首位,让老百姓在慢速度的开启中,感受到铁路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