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安全运输效率保障温馨暑运

2022-07-25 20: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为期62天的2022年暑运眼下已拉开序幕。暑运启动以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环比均有所上升。来自国铁集团的数据,7月1日至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亿人次,环比增长45.3%,高峰日发送旅客达838.3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今年暑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 随着假期的到来,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成为了铁路出行的主要客流,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铁路部门在“6·20”新图基础上,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客流高峰期实行高峰运行图的开行策略,并推出定制列车服务,满足个性化出行需求,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优质的出行选择的同时,提高安全运输效率。 在保障安全出行的前提下,疫情防控要精准到位。国内疫情现已进入常态化阶段,随着暑期的来临,人员流向的大面积散发,全国各地多出现零星病例,根据全国各地疫情防控要求,铁路部门陆续推出了相关举措,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例如深圳地区:严格落实旅客进入高铁、火车站需持48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的查验、旅客落地核酸检测、设置免费领取一次性口罩机器、大客流分散候车、站车通风消毒、设置隔离席位,加强卫生保洁等疫情防控措施,其既保障了旅客的出行需求,又兼顾了疫情防控要求,为旅客的安全出行筑起一道防疫墙。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为保证广大旅客的安全、顺利、快乐出行,疫情防控多策并举,秉着“旅客至上”的原则,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确保疫情期间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了一个便捷舒适、安全温馨的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