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岛段修已成历史 铁路发展朝气蓬勃

2022-07-22 21: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 朱焱

7月12日,海口机辆轮渡段正式开始对三种货车车型进行段修,标志着海南铁路正式告别货车出岛开展段修的历史,进一步深化拓展了机辆一体化改革成效,增强了铁路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能力。(广铁头条)

随着海口机辆轮渡段正式开始对K18AK、K18BK、KM70三种货车车型开展段修工作,货车出岛送修的历史也将一去不复回。据悉,在此之前,每当海南岛内货车达到了规定的使用年限,其车辆需要通过轮渡的方式送往广州进行货车段修,存在一定的送修风险安全。同时,由于货车从海南往广州送修周期较长,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海南自备货车的周转率。自海口机辆轮渡段正式开始对三种货车车型进行段修后,彻底消除了货车出岛送修的安全风险,解决了过海占用轮渡甲板等问题,同时在运用的角度上看,送修时间也从原来的13天降为2天,极大提升了海南自备货车的周转率。

可以看出,海口机辆轮渡段实现岛内货车车辆段修工作,在生产效率及深化机车一体化改革方面都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它不仅解决了货车过海送修的风险以及轮对甲板占用问题,提升了货车运用检修效率,同时,也推动了机车、车辆检修方面在生产组织、安全管控等各方面的融合,进一步深化拓展了机辆一体化的改革成效,增强了铁路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能力。

在海口机辆轮渡段实现岛内货车车辆段修工作的背后,是我国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具体表。铁路运输作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输“大动脉”是安全畅通对于我国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铁路事业朝着优化生产结构、提升运营效率的方向逐步前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一定能够披荆斩棘,到达世界顶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