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月票”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22-07-22 21: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当今时代,四通八达的火车给人们带来了极强的幸福体验,有了火车,人民出行更加便利安全,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这些年来,随着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人们乘坐火车享受到的服务也越来越优质,各种电子客票、计次票、定期票的开通,大大提升了人们出行的便利性。这不,近期又有火车“月票”上新啦!

据悉,7月15日起,中老铁路昆明至磨憨段开通计次票、定期票,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新型票制产品分20次/90天的计次票和60次/30天的定期票两种,这条线路开通新型票制产品的车站涵盖了昆明、昆明南、玉溪、峨山、化念、元江、墨江、宁洱、普洱、野象谷、西双版纳、橄榄坝、勐腊、磨憨站等14个车站。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有需求,铁路有响应。铁路部门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创新服务,完善售票制度,方便旅客出行,各种措施惠民利民便民,得到人们的大力好评。

购买了计次票、定期票的旅客获取席位的方式也十分便捷,可以通过席位预约,即在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的席位后,持购买产品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进站检票乘车,也可以直接刷证,即当列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位剩余时,旅客也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进站刷证检票获取席位。操作便捷,乘车便捷,铁路部门的“月票”机制让旅客们倍感温馨。

火车“月票”具有“一次购买、一次支付、多次使用”的特点,并享有一定的票价折扣优惠,这对商旅及通勤旅客来说十分友好,在外地工作的子女回家看望陪伴父母也更加方便了。

铁路事业是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变化的,而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铁路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国之大者”的责任和担当!

(江泽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