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夏日避暑哪家强,华夏大地找林都

2022-07-22 21: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莉

7月9日,Y693次旅游专列从哈尔滨出发,一路向北驶往林都伊春,600余名旅客兴致勃勃乘专列开启伊春之行,领略龙江壮美风光,尽享消夏避暑乐趣。(人民铁道报)

今年夏天,不仅出现了雪糕“刺客”,还出现了高温“常客”。今日,我国多地出现了连续的极端高温天气,浙江、上海、重庆等地甚至都出现40℃+的高温。炎炎夏日,去哪里避避暑呢?现在,让我们把目光瞄准北方,来林都,爽“伊”夏。

“林都迎宾不用酒,捧出绿色就醉人”。在北国黑龙江,有这样一座不起眼的小城市,她叫伊春。伊春,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森林覆盖率高达83.8%,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林都”、“天然氧吧”。伊春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2摄氏度左右,放眼望去皆是绿色。在炎炎夏日来到这里,在这座绿色的小城里,给心灵放个假,岂不惬意。

炙热的七月拉开了暑运的序幕,旅游业也随之热起来了。当前,黑龙江省疫情形势平稳,为满足旅客出游需求,提高客运收入,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铁路运力,制定暑期旅游专列。Y693次旅游专列是今年暑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旅客们在享受火车独有的旅游生活时,还能饱览沿途风景。

旅游专列自推出以来,一直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铁路+旅游”,通过打造旅游出行新方式,让游客少操心,多舒心。除了伊春方向的旅游专列,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还将计划陆续增开鸡西以及新疆等方向旅游专列。

开行旅游专列,是铁路和地方的双赢举措,尤其是疫情期间的组团出游。旅游专列组团出游,统一上、下车,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

疫情下开行旅游专列,带动了沿线景点的旅游、餐饮、住宿消费,直接提高沿线居民的收入水平,更吹响了全国旅游市场有序恢复的号角,也给其他行业复工复产重振了信心。(尚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