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者永年轻、最美好

2022-07-20 21: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胜南

   无论在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青年始终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奋斗的人生永远年轻。

      奋斗的青春最美好。当下,我们处于一个变迁最快的时代,我们需要大量的奋斗努力,脚踏实地的青年,我们的时代背景给予了我们更多的机会去奋斗,青春若躺平不作为,日后必然后悔万千。北大学霸刘媛媛用行动告诉我们,努力奋斗会有结果,武亦姝用行动告诉我们,任何付出都会有收获,身边的“最美铁路人”告诉我们,通过学习奋斗可以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习总书记的嘱托。作为铁路青年一代是最有主见的,我们不会盲从,随着“躺平”一词在年轻人中蔓延,我们仍奋斗不止,“内卷”一词用于形容奋斗者不合适,这是对奋斗者的亵渎。“最美铁路人”为所有还在奋⽃的年轻⼈树⽴了⼀面⾯旗帜,指明了奋斗的方向,照亮了奋斗的道路。

     奋斗的人生永年轻。“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而今,青春正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只有在年轻的时候不断拼搏,到了收获的年龄才会“功成名就”。奋斗路上不管年龄多大,坚持向前就是面向阳光、就是风华正茂。“风华正茂”的铁路奋斗者中,有用匠心打造中国高铁亮丽名片的张雪松,志存高远 圆梦高原的“马金锤”马万里,铁路行车“指挥员”“挎包教头”王军,胸怀高铁、矢志报国的“动车工匠”唐云鹏,还有普通线路工、巡道工,52岁的廖成玉和51岁的李亮亮夫妻档。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奋斗不是年轻人的专属品,而是这个大时代每个人都必须具备的品性。唯奋斗者能与时俱进,唯奋斗者能脱颖而出。

(杨胜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