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轨“美容师”保铁路安全畅通

2022-07-20 21:5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7月12日18时,长沙工务段益阳打磨工区的师傅们,从工区出发,驱车20多公里,奔赴宁乡站完成当天的小机打磨任务。眼下正值暑期、汛期,无论是高温还是降雨都会对钢轨造成影响。他们加大钢轨病害整治力度,辗转于各处钢轨伤损地点,对钢轨进行精准护理。(广铁头条7.19)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熊熊火焰有英勇逆行、勇往直前的消防员;新冠肆虐有无私奉献、不谓生死的医务工作者;烈日炎炎有挥汗如雨、兢兢业业的交通警察……等等,他们无不坚守着岗位、恪尽职守,守护着自己的一方热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而在不为人知的角落、寂静的夜晚,有这样一群人——钢轨“美容师”,他们要利用夜间天窗点的时间,不畏严寒酷暑,对钢轨进行“整形打磨”,提高轨道平顺性,为万千旅客打造安全舒适的旅途。

   钢轨作为铁路轨道的主要组成部件,作用在于引导机车车辆的车轮前进。钢轨在机车车辆高强度作用力长期地冲击碾压下,表面难免产生鱼鳞纹、擦伤等病害,轻则影响乘车舒适度,重则危及行车安全,可见维护保养钢轨举足轻重。

    近期高温持续,长沙工务段益阳打磨工区的师傅们作业时身着长袖服装、戴着厚实口罩,耐心、细致打磨每一寸钢轨,实属不易,铁路交通运输安全有你们保驾护航,旅客安心!(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