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勤高铁”彰显铁担当

2022-07-20 21:3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为深入推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京冀1小时经济圈方便涿州地区人民群众出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7月18 日起开行涿州至北京见直达通勤高铁车。(中国铁路2022-7-18)

涿州开往北京间的首班“通勤高铁”是G6702次,在涿州东6时23分开,北京西6时47分到,运行时间24分钟;末班返程“通勤高铁”是G6743次,北京西22时开,到达涿州东22时25分,运行时间25分钟。

通勤高铁的开行,不仅极大便利京津冀地区人员往来、同时加快了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融合,对于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加强京冀两地之间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推动城市建设和京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性意义。

通勤高铁的开行,使得涿州与北京教育资源的进一步融合,给涿州人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为涿州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同时,对那些在涿生活的北京上班族无疑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便利的交通,能有效促进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铁路是国家发展的大动脉,那么通勤高铁的开行就是城市间互通互联的毛细血管。利用高铁连通两地有利于城市群内部相关产业的转移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实现人尽其能、物尽其用;有利于推动城市的升级转型,继续加强京冀两地的经济引擎作用;有利于促进区域人口流动,提高北京和涿州地区的通达度,改善人民生活条件,为人民追求更美好生活提供了出行保障。以前所未有的昂扬步伐,奋力向前!(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