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渝铁路承载服务人民的使命和责任

2022-07-20 21: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7月1日是成渝铁路开通运营70周年。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条铁路,中国西南地区第一条铁路干线,成渝铁路见证了成渝两地交通、经济的飞速发展。

成渝铁路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自主建设的铁路,见证了党中央为民谋幸福的坚强决心。成渝铁路通车七十年来,我国铁路建设在不断取得历史性突破,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心潮澎湃。七十年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如今不仅仅有成渝铁路,还有成渝高铁,动车一路驰骋,而成渝铁路这条路上的“小慢车”,依然在准时运行,让沿线老百姓踏上了改变生活的幸福列车,也为贫困地区的乡亲们带去致富的希望,还为那些渴望外面世界的孩们子打开了一扇走向世界的窗口。

成渝铁路顺利通车的意义深远,它开启了中国铁路建设的征程。铁路是串联现代中国的一个重要基础设施。七十年来,我们可以欣喜地发现,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除了成渝铁路,还有更多的铁路网在不断延展。基于这个意义上,以成渝铁路“打头阵”的中国铁路,正在建成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更好地承载服务人民的使命和责任。

成渝铁路,新中国的第一条铁路,它见证了铁路事业发展七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七十年间,中国铁路走出了一条从追赶到引领的发展之路,汇聚了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