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考显铁路硬核品质

2022-07-20 21: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海锋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铁路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有力有效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人民铁道报)

目前,全国上下都身处夏日的热浪中,人们都希望自己的旅途体验更加舒适快捷、安全正点,而高铁则是满足这一需求的完美答案。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充分挖潜运输潜力,增加运力供给,根据客流实际情况,深化推动“一日一图”列车运行计划,灵活调整列车运行,通过加开临时高铁动车,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措施,把舒适方便提供给旅客,改善了广大旅客出行难的现状,全力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根据旅游特点,也积极组织开行旅游专列,快旅慢游中使人们更多时间留在了旅游景点,实现旅游真正意义。

铁路部门不断推进服务升级,改善旅客出行体验。铁路候补购票功能,售票系统将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方便又可靠;WIFI网络进站上车,丰富了旅客旅途生活;在列车上购物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外卖上高铁,高铁点餐到座位,使旅客旅途上舌尖多滋多味;推出“静音车厢”服务,给旅客提供了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

当然,井然有序的暑运背后,也少不了铁路人的坚守。每年暑运期间都是洪水肆虐季节,今年暑运也是如此,极端恶劣气候,全国各地都经历暴雨袭击,高温考验,尤其是南方地区,多条铁路线路告急,铁路部门以雨为令,众志成城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人积极投入到防洪、抗洪、抢险中,这里离不开的是铁路人的责任与坚守。他们在烈日灼烧下检查线路,在大雨滂沱中抢修线路,在深夜里紧急出动,他们在旅客看不见的地方昼夜奋战。无论何时何地发生何种突发情况,铁路人都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尽快解除危险,保障着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那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暑运里的铁路人努力将自己的工作举措、工作技能、工作服务融入旅客心中,作为旅客我们由衷地为之点赞,为之喝彩。铁路服务不能停步,因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和责任,永远在路上。

(陈海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