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兰铁路铺轨进入川西高原

2022-07-20 20:2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梦梦

  新华社成都7月17日电(记者谢佼)7月16日,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宣布,新建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以下简称成兰铁路成川段)成都平原区段已铺轨完成,正式进入高原段铺轨,成兰铁路也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5版 2022-07-18 )

近日了解到“成兰铁路铺轨进入川西高原”的消息后,颇感震撼!并对铁路工程师、铁路工人的高超技术和钢铁般的意志表示钦佩!

据我了解,成兰铁路所经区域,跨山涉水,修建难度极大!同时还要克服高原氧气稀薄,昼夜温差大,雨雪频繁,长大隧道多,作业空间狭长,有毒有害气体,长大坡道运输等诸多困难。

但通过中铁十九局成兰铁路工程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刘超介绍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成兰铁路跃龙门隧道内发生“季节性倒风”现象,导致洞内有害气体短时间内快速增加!但通过成兰公司多次组织施工、设计、监理等多单位进行技术攻关,指定专项通风方案,确保了新风系统稳定,风道畅通。

类似这种突发、极端问题应当会时常遇见,但通过铁路人的智慧都一一化解了!这让我们在赞扬你们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国家在铁路修建方面的决心和技术的提高。

我相信假日带着家人一起乘坐成兰铁路穿山越岭,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将值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