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文载道,让优秀作品传播正能量

2022-07-19 20:3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中国铁路新闻工作者协会于7月13日上午举行第三届“铁路好新闻”优秀作品发布活动,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影响力评价综合评定和评委会研究,评选出15篇报道为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评选出文字、广播电视图片、融媒体类166篇报道为十佳作品、优秀作品。(搜狐网2022.07.13)

做好铁路企业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引导,事关顺利推进铁路企业的健康、长久发展大事,事关所有铁路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近些年,铁路在宣传方面用“短平快”的融媒体形式,以“铁路人物+铁路故事”相结合,通过各种手段创新宣传模式,不断提升了宣传效果,推出了不少精品力作。讲好铁路人的故事,少不了融媒体的记者们深入基层,捕捉一线铁路人的瞬间,聆听他们特有的故事,搬运他们坚守岗位的优秀事迹,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他们平凡中又不平凡的事情。

记者是世间最敏锐的眼,发现不一般的美好。法国著名作家罗丹说:“世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12年前,春运期间的南昌火车站,记者手中快门闪过的一瞬间,让“春运妈妈”的照片走红大江南北,肩挑生活重担、手中抱着希望的形象也感动了无数的国人。正是有了记者敏锐的捕捉能力,才能把世人的人间不易、不屈坚强让更多的人知道。记者正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用镜头记录时代的瞬间,用文字写下时代的点滴,新闻正在发生,他们用对焦和文字为时代发出最温情之声。

他们是最世间优美的笔触,写下不平凡的感动。随着融媒体时代的到来,新闻媒体的传播方式发生根本性改变,铁路新闻工作者也需要注重学习,多学习当下最先进的经验,在新闻报道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从而进一步推动铁路企业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取得可喜成绩。2022年,由海外网、光明网等央级媒体转发的《云端车站”守护春运19年 安全接发列车近12万趟》和《货运列车“质检员”》,是记着对基层铁路人坚守岗位、力保春运畅通的情景再现,让更多人知道了那不为人知的春运故事。

记者是一群用最及时的抓拍、最优美的笔触、最温情的告白、最勤劳的付出,为世间留下美好的工作者。同时,用好各大媒体的平台,用精品力作讲好中国铁路故事、向社会传播好中国铁路声音,才能让中国铁路的正能量作品深入人心。(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