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于盛夏绽放,铁路人用行动答好“烤”卷

2022-07-19 20: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近日,河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41摄氏度,为了保障暑运期间铁路列车的正常运行,铁路职工加强列车检修工作,确保每趟列车的空调设备使用正常。(中国铁路2022.07.16)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因受到“拉尼娜”现象的影响,全国局部地区像广东省韶关经历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给社会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和损失。特大暴雨之后,我国又进入了“炎炎夏日”,全国气温的持续升高也在“烤”验着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

高温之下,铁路人不惧“烤”验保障便民出行。郑州铁路局的郑州车辆段,担负着67列1139辆图定列车的日常检查、故障处理和技术保养等工作,其中就包括2000多台的空调设备的保养。由于作业方式特殊、环境受限,职工需要在距地面垂直高度5米的铁皮车顶上进行拆卸清洗除尘等工作,最高气温达到79摄氏度。随着全球变暖的趋势不可逆转,全球气温每年都在刷新历史极值,夏天越来越热正成为我们必须经历的情况。但为了旅客出行的“清凉”,全国的200多万铁路人将用行动坚守好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惧“烤”验,提升旅客出行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暑运的圆满结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温之下,铁路人直面“烤”验提升出行体验。进入三伏天以来,全国各地高温持续,部分地区气温逼近40℃,气象部门频频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并号召广大民众户外活动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而铁路人恰恰在这一时段开始着忙碌的身影。无论实施铁路线路工人顶着无情的烈日到野外巡线,还是为了保证接触网供电可靠,供电检修职工爬上六七米高接受烈日炙烤,都是铁路人直面“烤”验,为旅客出行带去温馨与幸福。高温之下的铁路人,他们标准作业、备受“烤”验,换来了暑运期间旅客出行的“清凉”。

“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但是铁路人用“战高温、斗酷暑”保障旅客出行“清凉”,用辛勤的汗水筑牢安全屏障,只为旅客出行的一次微笑而心满意足。(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