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陈向华:用好手中的这把“检修锤”

2022-07-19 20: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燕

陈向华,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的一名货车检车员,是2021年“最美铁路人”获得者。

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2021年10月,陈向华接到为中老铁路试运行挑选货运车辆的紧急任务,立即带领挑车小组6名成员,经过5个昼夜连续作战,转战4个作业场,从2000多辆备选车中挑出240辆精品车。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长,老挝“陆联国”梦想成真。陈向华说:“我作为一名铁路货车检车员,能为中老铁路运营贡献一份力量,心中无比自豪”。30年来,陈向华累计安全检车28.8万余辆,发现并消除9000余个安全隐患,解决了2000余个典型故障,从一名普通的检车员成长为全路首席技师。

陈向华的成长足迹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刚入路的他也碰到过很多检修方面的疑难杂症,无法克服,但是他勤奋好学,积极钻研,为了突破心中的疑问,不惜坐6个小时火车去异地请教工友,最终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才罢休。日积月累,17本厚厚的笔记本记录了他的每一滴汗水,每一次进步。

他是来自一线的最美奋斗者,是新时代铁路人的杰出代表,他三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笃定实干,用勤劳的汗水滋养初心,担当使命!在中老铁路通车中默默奉献、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挺起了铁路的“钢铁脊梁”。

正如陈向华所说:“检车员的人生,是用汗水书写的,只有经得起风霜雨雪,熬得住冷热交替,才能用手中的检修锤,一点点沉淀出人生的重量”。

不管我们从事何种职业,也该同样如此,灵活运用自己手中的这把“检修锤、检修起”,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终有一日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陈向华能将这把“锤子”、这把“起子”用到极致,说明他目标明确,不屈服于现状,坚定自己心中的道路,才能在岁月长河中逐步成长为大树。我们虽然身处平凡岗位,同样也该兢兢业业,迎难而上,为实现自己的价值努力奋斗,让榜样的光照亮我们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