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22-07-18 20: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就在7月6日,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设计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首座特大桥松嫩特大桥的架设工作全部完成,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预计到2026年底至2027年初,泰国就将迎来中泰铁路的一期工程即从曼谷至呵叻段竣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017年12月,中泰铁路举行开工仪式,但之后,由于资金预算不足、设计方案存在难题等一系列问题,工程进展始终缓慢。而此次首座特大桥松嫩特大桥的架设工作全部完成,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中泰铁路极大便利两国人民出行。早日建成中泰铁路并使之与中老铁路全面贯通,一直是中泰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据了解,截至2020年,泰国境内铁路运营总里程不足5000公里,其中大部分为单线米轨,铁路运输系统设备陈旧,列车行驶速度慢、运载能力低、延误率高。中泰铁路建成后,可以由泰国的曼谷地方中国的云南昆明,两国人民出行将更加便利,而且泰国人民在当地就可以体验中国速度的高铁,两国人民可以乘上高铁游览沿途的美景。

中泰铁路为泰国带来经济发展。中泰铁路是“一带一路”重要环节,也是“泛亚铁路”中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泰铁路建成后,两国之间又多了一条重要的交通大动脉,中泰铁路的建成不仅可以带动泰国的服务业、旅游业和其他行业的发展,而且还会促进沿线民众的就业和区域经济繁荣。

中泰铁路促进中国高铁技术走向世界。毋庸置疑,中国在基础建设设施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有自己独特的技术和标准,中泰铁路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设计,而且负责工程建造的中资企业也将会把更多新的规范和技术引入泰国,帮助泰国发展本地的轨道交通。

“要想富,先修路”。中泰铁路承载着两国互通火车的共同心愿,同时将成为泰国经济发展和繁荣的一条致富路。让我们期待中泰铁路早日建成通车!(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