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巴南铁路,川陕革命老区振兴之路

2022-07-18 20: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7月14日19:00,伴随着架梁指挥人员一声“落梁到位”的口号,汉巴南铁路站前施工3标管段内最后一榀箱梁平稳落在易家湾大桥桥墩上,标志着该标段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将全面进入线上与线下、站前与站后同步施工的攻坚阶段,为汉巴南铁路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汉巴南高速铁路由四川南充北站经巴中东站终止于陕西汉中站,正线全长147.723公里,设6座车站,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据了解,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区域经济协作发展的重大交通工程,汉巴南高铁向南可与成达万高铁、兰渝铁路和达成铁路相接,对促进川陕革命老区的快速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汉巴南铁路,川陕革命老区振兴之路。古语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川陕革命老区大多地势陡峭,深谷延绵,林深草茂,交通十分不便。交通运输体系的缺乏,极大的影响了川陕地区经济的全面发展。川陕地区人民急需一条带领他们走出困境经济通道。汉巴南铁路”突破秦岭屏障,贯通成渝经济区和关天经济区,纵连仪陇、巴中、南郑等川陕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地区,建成后将成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沿线居民人们生活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直接辐射影响沿线5.2万平方公里、1500余万人。同时,也将促使四川、陕西两省的联系更加紧密,推动沿线地区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流通,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旅游业带来新的历史机遇,推动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推动当地红色文化与红色经济齐头并进,为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这条“红色之路”、“扶贫之路”、“振兴之路”承载着川陕革命老区脱贫振兴的希望,承载国家实现共同富裕的期盼。笔者相信,汉巴南铁路在建成之际,将为川陕人民带来无限的惊喜。(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