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沙西动车所将提升长沙铁路枢纽地位

2022-07-18 20:5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近日,渝厦高铁益长段长沙西动车所核心工程——六线检查库顺利封顶,为该动车所动车如期投入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长沙西动车运用所,是国内首座以“十字型”站厅布局的长沙西站重要建设项目之一,位于长沙西站西南部,新建6线检查库、26条存车线,配套建设相关生产生活办公设施,预留4线检查库、14条存车线。

由于动车组和传统列车在机车构造和车体零件等方面有较大不同,因此需要配置动车所来专门负责动车组列车的检修调试和保养维护工作,以保证动车组日常的安全运营和高效运输。

动车所的建设是巩固提升高铁枢纽重要环节。长沙西动车所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辐射湖南省内高铁网及城际网,大大提升长沙作为铁路枢纽进行动车组检修、存放的能力,为未来的高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周昕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