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转入铺轨施工,距开通更近一步

2022-07-18 20:2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克

近日,广州至汕尾高速铁路迎牌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广汕高铁全线50座隧道全部贯通,此后将全面转入铺轨施工阶段,距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据悉,广州至汕尾高速铁路西起广州枢纽新塘站,向东经广州增城进入惠州、经过深汕合作区,在惠州地区承接京九铁路通道,东部止于厦深铁路汕尾站,与沿海铁路相连。广汕高铁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新设7座车站,建设工期4年。广汕铁路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通勤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压缩到40分钟左右。广汕高铁不仅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连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连接线,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广汕高铁是珠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在路网中新增珠三角核心地区与粤东地区的快捷通道,也是连接粤西与华东、东南地区的便捷通道之一。广汕高铁的建设,改善了汕尾地区至广州的径路,缩短东部沿海地区往广州枢纽的运营距离,降低人流物流运输成本,能极大促进粤东地区的经济发展。

广汕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大大加强汕尾与深汕合作区的联系,共同构成东南沿海新的高速铁路客运大通道,对增强珠三角地区对外辐射能力,加快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