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巨变北京丰台站

2022-07-17 15:5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6月20日7时26分,随着G601次列车从站内驶出,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正式投入运营。

      北京丰台站见证祖国繁荣发展。丰台站最早可以追溯到1895年,彼时,清朝修建“津卢铁路”,年底便修至丰台,丰台站随之建成。丰台站跨越了三个世纪是一座有着127年历史的百年老站。现如今,百年老站迎来华丽蜕变,一座崭新的新丰台横空出世。它是我国首个普速,高速双层车场站型布置的大型现代化铁路车站。

      北京丰台站的开通运营,大大提升了铁路通行效率,缓解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客运压力,促进区域交通综合发展。也将构建枢纽服务圈,加强交通接驳能力,构建立体交通网络,带动周边区域形成区域服务圈、城市服务圈。

      北京丰台站开通后,将进一步强化铁路运输服务能力,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不断增强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舒适感。对促进北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意义。(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