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烈日炎炎,致敬奋斗在高温下的铁路人

2022-07-17 16: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7月14日上午,高铁南京南站,旅客在候车大厅里吹着空调,即将开启一场愉快的旅行。而在旅客看不见的上方,铁路巡检工直面热辣的阳光,行走在南京南站站房顶部,重点检查设备外观变形、破损及其他可能影响旅客和行车安全的问题。

近段时间,南方少雨,烈日炎炎,热浪汹涌,高温警报天天报警。恰逢暑运到来,铁路部门运输任务尤为繁忙,而此时面临的安全工作更是压力倍增。即使天气再热,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室外,这群铁路人都必须坚守在岗位上,所以他们同样也是烈日下最美的劳动者。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铁路出行变得越来越深入人心,从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客流量也随之增加。在这数字增长的背后,是数以万计铁路人默默无闻的付出。上水工顶着烈日为列车加水,以保障列车上的乘客有水喝、有水用;机车检修工顶着太阳奔走在各个车顶,检查车辆空调系统的完好性,以保障乘客可以享受到凉爽的乘车环境;工务线路工顶着烈日,利用列车运行空闲时间,检查钢轨状态,以保障列车平稳运行,乘客出行安全等等。炎炎夏日中,列车之所以可以安全运行,正是这些幕后铁路人辛苦的付出,他们用自身的平凡默默地筑牢了铁路安全运行的基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列车的平稳运行、车厢内的凉爽微风,都是铁路人精检细修得来的结果。当你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铁路一线检修工人正是开始了一天之中的检修任务,后半夜正是最困的时候,而铁路人则必须克服困意,还要克服闷热条件下蚊虫的侵扰,因为铁路检修马虎不得,一颗小小螺帽的松动,一条小小的裂缝出现,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影响行车的安全。对于铁路人来讲,这是责任也是担当,汗水浇湿了衣背,却浇不灭他们对岗位的热爱,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样的一群人,用辛勤的汗水夯实了铁路运行的安全,使得我们大家可以体验到更美好的出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烈日炎炎,铁路人不畏酷暑,坚守岗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无时无刻不体现着使命与担当,让我们一起向奋斗在高温下的铁路人致敬!

(王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