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 助力中国走向世界

2022-07-17 15: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晶泉

  据《广州铁路》消息,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下午来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听取整体情况介绍,通过实时画面察看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各功能区和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现场作业情况,并同工作人员及现场办事人员亲切交流。习近平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这些年来,硕果累累。你们做的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已经取得很好的成绩,再接再厉,前途光明。

    随着中欧班列的开行,中国与欧洲乃至世界的经济合作已经达到了新的层次,在平等互利原则的基础上,在“一带一路”号召的引领下,中国向世界发送出友好的信息,当第一列满载着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诚意和热情的列车驶向欧洲大地的时候,中国制造和中国特色也就走进了欧洲人民的生活,同时证明了中国在世界贸易的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新冠病毒施虐全球的危急时刻,多少抗疫物质和药品通过中欧班列运往世界各国,为全球抗防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让开放的中国走向了更广泛的世界,也把世界的目光引向了这片广袤而富饶的土地。

   丝绸之路让古老的中华文明走出华夏大地,而新的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搭建起了桥梁,把全新的中国引入世界,让更广泛的人群了解中国,并给世界人民带去中国元素。(胡晶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