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延高铁,为西部深度开发注入活力

2022-07-17 14:1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7月15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西延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王家河特大桥主墩顺利封顶,标志着全线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节点性进展,也为国内高墩大跨、连续钢构同类桥型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澎湃新闻2022.07.16)

西延高铁是原规划的西铜城际铁路的升级版,建成后将实现西安半小时到铜川,1小时到延安,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包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延高铁,助力陕北经济腾飞。随着西延高铁即将开通运营,将与关中、陕北、陕南三大区域实现贯通,助力区域协调发展注入活力。近些年,陕西省经济增长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截至2021年,基本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2.9%,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想致富,先修路。西延高铁作为陕西省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陕北的经济增长取得助推作用,还将把沿线居民纳入进“高铁经济”中,在新时期继续落实好“西部大开发”战略,让沿线民众致富之路得到更好的发展。

西延高铁,夯实陕北乡村振兴。“早看七彩秦岭、午赏关中八怪、晚听陕北民歌”的民谣,将在西延高铁建成开通后得到实现。西延高铁对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提升陕西省区位优势和西安铁路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西延高铁把沿线城镇纳入进“高铁经济”中去,让沿线居民不用外出务工、在家就能很好的实现就业发展,这将为他们节省更多的支出,却赢回了更多的实惠,享受到中国高速增长的经济所带来的“发展红利”。我国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又开启了“乡村振兴战略”,这将夯实前面的胜利果实,也为西延高铁未来找到了新的前行方向,它将带领着陕北人民迈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西延高铁,这一条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进一步完善优化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的西北经济发展的重要补强,也将承载着老乡们希冀砥砺前行。(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