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游新疆,找寻发展中的异域风情

2022-07-17 14:1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7月9日,两列载着700多名旅客的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发车,分别驶往南疆和北疆方向。今年暑运期间,多趟旅游专列奔驰在新疆千里铁道线上,方便旅客旅游、探亲出行,助力新疆旅游业复苏发展。(人民铁道网2022.07.14)

在过去的“十三五”期间,新疆铁路货运增幅位列全国铁路第一,是新疆经济的稳步增长,不仅地大物博、物产丰饶,还是那南疆北疆一望无垠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在等待世人去一睹它的芳容。

一日一图,展示大美新疆的“幸福图”。近些年,新疆铁路紧跟中国这艘“巨轮”的发展速度,不断完善新疆的交通网络,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当前,随着北疆铁路环线、格库铁路的开通,结束了南疆、北疆部分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随着和若铁路的运行,新疆将迎来“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的开通,进一步完善现行的新疆铁路网。在62年的不断发展,新疆人民也从贫穷落后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展示新疆巨大的历史变化,铁路部门以“暑运”为契机,积极实施“一日一图”,激活旅游市场的强烈需求,把新疆“飘香的瓜果、丰富的矿产、独特的人文”的幸福图景,展现在世人面前。

旅游专列,展示大美新疆的“百骏图”。西北边陲的新疆作为我国最大的少数民族自治区,一直以来以风景、人文、资源、地理闻名于世。如今,依托南北疆旅游资源,持续丰富“环游北疆”“畅览南疆”“新东方快车”等旅游专列产品,全年计划开行旅游专列102列,充分发挥旅游专列对新疆旅游经济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激活新疆旅游市常随着奎北铁路、兰新高铁、临哈铁路、和若铁路等陆续投用,也将为新疆的旅游市嘲添柴加火”。坐着高铁游新疆,一睹原生态的喀纳斯神秘之境,去欣赏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之称的美丽赛里木湖,去天山北麓的伊犁“沉浸式”体验那“紫色海洋”的薰衣草田。旅游市场的旺盛,旅游专列的盛行,相信大美新疆也能像《百骏图》那样的盛景一样,呈现在西北这神奇的土地上。

新疆是个好地方,既有自身资源、风光、人文优势,又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而追求美好生活的希冀,在中国这艘高速向前的“巨轮”指引下,终会找到稳稳的幸福。(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