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让旅客出游方便又安全

2022-07-16 22:5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7月13日19时30分,Y685次旅游专列从黑龙江省哈尔滨东站缓缓驶出,该列车为黑龙江省今年首趟开行的跨省游专列,470余名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等地的游客乘坐着专列,以哈尔滨为起点,前往北极漠河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的海拉尔、满洲里、阿尔山、根河等地观光游览。(央视新闻 7月14日)

“旅游专列”让旅客充满“幸福感”。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八纵八横的铁路网在不断的延伸,火车行驶在祖国的广袤大地,所到之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旅游专列”就是铁路部门发挥自身的运输优势,为旅客在闲暇之余旅游创造更加便捷的一种旅游模式,在开行旅游专列的同时与当地旅游部门加强合作,安排旅游汽车无缝接驳,吃、注行“一条龙”服务。服务好人民群众,是国有企业在社会发展中所应当发挥的作用,为创造和谐社会,铁路部门定会积极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继续努力奔跑。

“旅游专列”让旅客拥有“安全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对铁路部门最基本的要求,让旅客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也是铁路部门的重要责任,要确保列车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尤其需要铁路人主动担当,扛起重任,守好铁路安全的底线。“旅游专列”为了让暑期出行的旅客有更多的安全感,他们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从疫情防控到做好列车、轨道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检查,确保每一列奔跑的列车都能“零失误”,方能让铁路的安全系数增加,让旅客出行更有安全感。

“旅游专列”让区域发展“加速度”。开行旅游专列,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之举。近年来,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依托铁路资源,构建起协同共赢合作机制,共同开发出铁路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打造旅游专列品牌,加快了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旅游+铁路”的成功案例,必将派生出“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等众多新旅游业态。旅游业在经济结构调整、创新发展上具有重要作用,以旅游业为主导,通过旅游业与相关产业实质性融合,拉伸拓展产业链,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实现联动发展,才能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向上向好。

“铁路+旅游”是新时期铁路为推动旅游行业发展的主动作为,既发挥铁路的运输优势,更是在流动中为旅游打好了流动广告,让旅游更快地热起来、火起来。(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