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创造多项历史纪录凸显“含金量”

2022-07-16 22: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今年1月份至6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19.46亿吨,同比增加1.02亿吨、增长5.5%,日均货物发送量等多项指标创造历史纪录。(中国经济网 7月11日)

“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度作为铁路运输独有的优势,能够为打通经济命脉起到重要地保障作用。在全面提升运能供给方面,运筹帷幄,全面统筹利用线路,车辆资源以及配合防疫部门客车停开所留存的运输能力,全面提升货运能力。1至6月份,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7.8万车,同比增加1万车、增长5.9%,单日货物发送量、货运周转量、装车数、卸车数等多项指标屡次刷新历史纪录,为稳住经济大盘、切实助力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地作用。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交通运输行业接连出现梗阻、运量大幅下滑情况。但与之对应的全国铁路货运却持续高效的实现逆势稳步增长,为保障百姓正常生活物资供应、促进国内经济复苏展现出非常时期的国企担当。大数据时代,人们习惯用数据看民生,一组组简单的数据背后,人们更关注的是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哪些新的改变,毋庸置疑,铁路大基建时代的到来,不断刷新的运营数字,呈现出了铁路高质量发展稳中向好态势,中国铁路多元化服务于市场,注重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坚持绿色低碳高品质,推动了我国现代物流快速发展,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收获幸福。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7.9%,经济表现相对强劲,但不及预期。疫情之下,高风险地区不少行业生产按下了暂停键,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大量客车停运这个空档,统筹机车、车辆、人力等资源,增加重点通道货物列车开行数量,保障重要民生物资、重点生产物资、抗疫物资运输,有效缓解了民众在疫情之下“物资吃紧”,让生产企业放下“无米之炊”担忧,有力展示出国有企业在艰难时刻的责任担当,得到了老百姓的一众好评。

我们相信,在新时代新征程,铁路部门必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铁路力量”。(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