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的铁路暑运

2022-07-16 22: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梓嘉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铁路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有力有效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铁路运输具有运行速度快、运能大、价格低、连续性强、正点率高、安全性好的优势。但旅客列车的流动性、跨区域、地方狭孝空间有限、人流密集等特点,也给为铁路疫情防控带来重大挑战。随着一些地区疫情的再次出现,铁路部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

当下正值暑假期间,大批学生迎来暑期,返乡的学生也逐渐增多,旅客跨省出行需求量也大幅增加。但现在依然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为保证旅客运输安全,各车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加强查看行程码及健康码,同时车站及列车上也会定时消毒确保安全。疫情防控期间,也请广大旅客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站,进站乘车时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做好验码测温工作。目前各地防疫要求随时更新,请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

暑运工作正在进行中,相信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即使在暑期高客流的情况下,运输也可以平稳有序的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