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南“慢火车”升级为空调列车

2022-07-16 22: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据悉,从7月8日起,湖南境内7趟公益慢火车全部由原来的无空调车体更换为空调旅客列车,为沿线旅客提供舒适的体验。(来源:新华社)

如果高铁体现的是中国高速发展的速度,那么“慢火车”传递的,就是“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度。

虽然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中国国土幅员辽阔,资源分布不均,贫富差距依然较大,为助力脱贫攻坚,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铁路部门积极开行公益慢火车,为沿线偏远山区民众出行提供方便。

湖南地区“慢火车”联接山里山外,成为乡亲们走出大山,追求幸福实现梦想的桥梁纽带。许多沿线山区民众通过“慢火车”挑一些自家农副产品外出售卖,补贴家用,车厢里经常充满农家瓜果蔬菜的新鲜味道,也成为了人们口中名副其实的“卖菜专列”。

为了让沿线山区民众体会到铁路部门的温暖,湖南境内7趟公益慢火车全部将车体更换为空调旅客列车,乘车环境大为改善,致力于让旅客有更舒适的体验。

据悉,升级空调车体后,怀化到铜仁公益“慢火车”7272次票价为11.5元,同区段其他空调旅客列车票价15.5元,同区段大巴车票价50至60元。(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