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压舱石”的铁路货运

2022-07-16 22: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锦锋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19.46亿吨, 同比增加1.02亿吨、 增长5.5%,日均货物发送量等多项指标创造历史纪录。任凭风浪起,自有压舱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铁路货运在坚守运量底线、保障民生经济、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体现出了其稳中求进的“压舱石”作用,展现出铁路运输能力,助力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发展的态势。

货运增量为稳定经济提供充足运力。通过投入使用新站线、统筹线路机车车辆资源,使铁路货运运力不断增加;通过保供电煤运输需求,稳定大宗货物运量,使国计民生得到全力保障;通过调整多式联运决策部署、推进国际联运安全接发,使得国内外货运“双循环” 模式畅通高效;通过开足马力稳生产、多点发力稳货源,使得铁路货物发送量稳步提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防控稳链为疫情下民生保驾护航。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公路等运输方式出现梗阻,铁路以其独有的运输优势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铁路货运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提高精准化防控水平,加强运输组织,对重点防疫物资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服务措施,提高运输效率,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于货运行业造成的危机,使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

线上办理为货运服务提效保质。铁路货运不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效率品质,着力打造高效集约、融合畅通、绿色环保、稳定可靠的货运服务体系。95306系统的不断完善,是铁路“智慧化”进程的有效手段,通过网上办货、精准追踪货物、电子支付运费等方式,服务功能惠及万千企业货主,技术架构涌动创新发展活力,解决了疫情封控期间货主办理需求。在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的同时,为货运服务提效保质,为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

铁路货运保持高位运行是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夺劝双胜利”的直接体现,彰显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坚强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铁路货运稳中求进,为经济社会更好向前迈步夯实基础! 铁路货运一直在铁路运输中担当重要角色,对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发展,做到了真正的铁路为人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