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倒计时

2022-07-16 22:3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正线有砟轨道铺设工作1日正式启动,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新华社)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正线铺轨总长度279.4公里。其中有砟轨道区段112.8公里,无砟铺轨166.6公里,均采用中国生产的50米钢轨。国产钢轨经国内铁路、海运及印尼境内铁路运输至位于西爪哇省万隆县的雅万高铁铺轨基地,并采用全套国产装备和先进的脉动闪光焊工艺,将50米钢轨焊接成500米长钢轨后,用长轨运输列车运输至施工现场进场轨道铺设。

雅万高铁项目进展快速,既是中国铁路建设者的艰辛励志,也再一次完美的凸显了中国建设者的智慧与国家力量。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约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这将极大地方便当地民众出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这条铁路的修建成功将会帮助中国日渐完善设想当中的泛亚铁路网,让来自中国的高铁或者是列车奔腾在整个中南半岛上,通过铁轨将这些沿海国家联系起来,摆脱美国等西方国家从海上发动的干涉和制裁,进一步推动整个亚洲地区的发展。

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雅万双城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实现沿线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