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手抓”战暑运,立足岗位做贡献

2022-07-16 22: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车间  周海通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自7月14日起,莞惠城际增开动车组8列,每日开行动车组达到60列。铁路暑运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一名铁路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做?笔者认为需要“两手抓”,一手抓服务质量,一手抓安全防疫。

提升服务质量,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面对暑期客流回暖,运行图调整等有利时机,铁路青年要主动出击,在岗位上为暑期出行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暑期旅客主要以探亲流、学生流、旅客流为主,其中不乏有很多小孩子及年纪较大的旅客,我们要积极耐心为旅客解疑答惑,让旅客购票更顺心,出行更安心。同时在岗位上要积极为旅客宣传我们的新的列车时刻表,让旅客感受搭乘铁路的便捷,候车时间的缩短,加强营销,努力实现今年的暑运目标,发挥青年生力军示范作用,积极主动展作为,为铁路增运增收做贡献,

严格防疫,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随着暑期客流回暖,对铁路部门的防疫工作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确保安全防疫,运输畅通,在岗位上,我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规范佩戴防疫“三件套”。同时落实旅客测温、亮码、戴口罩“三个100%”,耐心做好旅客解释工作,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暑期出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适当提前出门,为防疫查验、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等留足时间;旅行途中,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岗位上加强巡视,对于佩戴口罩不规范的现象及时进行提醒,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在繁重的暑运工作中,铁路青年应主动冲锋在前,在保障运输安全畅通中展现青春风貌,不断提高旅客出行体验,为圆满完成今的暑运任务及“四保”目标任务多做贡献,展现作为。(常平东车间  周海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