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持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22-07-16 22: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7月15日石家庄一列满载货物的“沧石欧”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首发,驶向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这是河北省沧州市和石家庄市联合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京津冀地区开行的首趟直通匈牙利的中欧班列。(中新社)

据了解,这趟班列由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和石家庄国际陆港联合开行,共计100个标准集装箱,装载光伏组件等出口商品,货值2224.28万元(人民币,下同),预计18天后抵达布达佩斯。当今世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欧班列不仅成为畅通中欧贸易的“稳定器”和“加速器”,也把国际社会紧缺的防疫抗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用品源源不断地送达欧洲国家,成为沿线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

随着中欧班次开行的车次不断增加,将持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就如此次从石家庄庄国际陆港首发送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货物都是在石家庄国际陆港集结,不仅推动了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创建,构建成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更是促进了我国的经济发展。据了解,截至目前的数据,石家庄国际陆港今年已累计发运外贸标箱19156个,货值4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164%,有效保障了河北省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以强有力的数据持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发展。

中欧班次以逐渐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骨干,充分发挥了铁路在国际物流中的骨干作用,推动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发展,将丝绸之路从原来的商贸线路变成产业与人口集聚的“经济带”,为我国跨国贸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我国与欧洲各国贸易大通道的融通。(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