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艺创作需要用真情实感感染观众

2022-07-16 21:5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为引导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四保”目标任务贡献力量,7月7日,集团直属机关“活力机关 舞动未来”职工集体舞蹈比赛在集团举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孙成雄出席活动,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及部分机关人员现场观看。(7月10日广铁工会)

           “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文艺最能代表一个企业的精神风貌,一个企业文化的繁荣,也能引领一个企业良好健康向上的风气。来自广铁集团直属机关各单位职工以灵动的舞姿、饱满的精神风貌展现在比赛的舞台上,他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洋溢着青春活力,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广铁集团劳动者的火热激情和良好的个人风采。

       “活力机关 舞动未来”职工集体舞蹈比赛的参赛作品,他们的舞蹈创作,坚持从现实主义出发,接地气、有温度,充满了“泥土”气息。以真实、朴实的艺术风格,生动描绘出铁路职工在各岗位的创造力和表现力,真情讴歌新时代铁路职工的新风貌、新风采。每个作品主题鲜明,从作品构思到编排演出、从演员的动作完成到服装设计,每个单位都经过精心策划和排练,确保高质量地给观众呈现出一个精彩的舞蹈节目,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美好享受,向社会展现出广铁职工英姿勃发、朝气蓬勃的靓丽身影,他们用优美的舞姿向生活致敬。

         伴随着欢快有力的鼓点,演员们迈出轻巧优雅的舞步,每一位舞者激情四射、神采奕奕、生龙活虎,他们舞出对新时代的向往、舞出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展望。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他们呈现出来的优秀舞蹈作品,唤起了观众内心最深切的共鸣,用青春靓丽的形象、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用真情实感感染着现场评委和广大干部职工观众。

        “活力机关 舞动未来”职工集体舞蹈比赛,广铁集团工会广泛动员,这次的比赛群众参与度很高,充分积极发挥基层文艺爱好者的特长,基层文艺爱好者有他们独特的优势,有生活基础,能用自己熟悉的人和事进行艺术创作,具备用自己的“艺术肢体语言”讲身边故事的能力,让自己成为舞台上的主角,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有朝气。我们同时也期待,广大铁路企业的基层文艺爱好者,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的心态,在今后的艺术创作道路中,积极弘扬主旋律、努力传播正能量,向社会传递真善美。(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