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守护雪域高原的幸福之路

2022-07-16 21: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6月25日,拉林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藏境内首条电气化铁路,铁路全长43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截至2022年5月31日共运送旅客103万人次,运送货物3.69万吨。(新华社)

拉林铁路是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正线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沿线平均海拔3564米,地质条件复杂,地质灾害频发,桥隧比将近75%,桥梁有120座,其中16座需要跨过雅鲁藏布江。

拉林铁路,民族团结“催化剂”。56个民族,56枝花。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关乎国家稳定。”拉林铁路的开通促进了沿线各民族的交流交融,加强了各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各族群众对华夏文化的认同感。共同推动了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拉林铁路,推动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拉林铁路的开通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弥补了藏东南部地区的交通短板。拉林铁路开通后,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分别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山南至林芝最快2小时22分可达;日喀则至林芝最快6小时56分可达,同时通过青藏铁路与全国铁路网连接在一起。西藏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将吸引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从而推动沿线旅游业的大发展,促进沿线人民就业的同时,也推动了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条铁路,让天堑变通途。是的,这条富民兴藏之路正守护着雪域高原人民的幸福之梦,为西藏人民描绘着一幅唯美的幸福为西藏人民描绘着一幅唯美的幸福画卷。(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