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快侦多破,打响侵财犯罪

2022-07-14 22:0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王薇

聚焦快侦多破,打响侵财犯罪。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将严厉打击站车侵财犯罪作为保民生、护民利的重要一环,通过组织专业打击力量驻站跟车、基层一线单位立体布防等模式,以坚决从快破获案件为发力点,切实保障旅客的财产安全。截止目前,已破获旅财被盗案件4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7月7日,刑警支队民警抓获一名于7月4日在青岛北开往哈尔滨西的K703列车上实施盗窃行李箱的嫌疑人,受害人价值2万余元的财物被成功追回。立足铁路通道,打击在逃人员。针对当前客流持续增加的特点,紧盯学生暑假、短途出游集中等人流高峰,多项举措加大打击力度。行动以来,先后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2名。强化依法监管,清除安全隐患。以“携手护路、利剑除患”专项行动为载体,聚焦重点部位,开展铁路企业和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全力消除隐患风险,监督企业安防主责抓实落靠。坚持见乱就整,整治治安乱象。加强站车重点部位巡逻检查,提高巡视密度频次,全力打击喊站拉客、醉酒滋事、高铁吸烟、强讨恶要、霸座占座等违法行为活动空间,持续净化治安秩序。截至目前,已查获高铁吸烟人员6名,全力保障高铁列车安全运行。关注抗洪防汛,开展应急拉动。着眼雨季可能发生的暴雨等自然灾害,开展抗洪防汛应急演练,实景模拟发生洪涝灾害后的应急处置流程、规范,警力时刻保持常态备战、随时应战的岗位状态。

(广州货运中心王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