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乐铁路顺利通过静态验收,预计年底开通!

2022-07-14 22:0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王薇

连乐铁路顺利通过静态验收,这意味着铁路建设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整条铁路线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全线将于2022年底开通试运行。静态验收是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涵盖工务、通信、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房建等多个专业,是对工程建设质量、设备安装调试质量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的过程,也是判定工程质量是否合格、确定建设项目正式交付使用的一个重要前提。连乐铁路总投资70.38亿元,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四川省境内,东接归连铁路连界站,西接成昆铁路燕岗站,纵贯内江市威远县、眉山市仁寿县、乐山市井研县、五通桥区、市中区、高新区、沙湾区和峨眉山市。

连乐铁路线路全长123km,包括铁路正线90km,连界站接轨2.4km,同步建设乐山港至燕岗联络线30km。该线由东向西依次跨东林河、岷江、大渡河等,设连界、识经、汪洋、井研、马踏、乐山港、太平、燕岗南8个车站,全线有隧道16座,桥梁125座,桥隧比例为45%。

连乐铁路沿线的工业原料、工矿产品丰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成昆、成渝两大国铁干线的重要连接线,有助于加强两线乃至西南地区的物资交流,增强路网灵活性,对带动沿线三市产业升级和加快铁路沿线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拉动地区经济发展、降低社会成本、增加劳动就业机会、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等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有利促成铁路发展与城市开发双赢局面

(广州货运中心王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