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高铁,为市域交通发展企划新篇章

2022-07-15 21:2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据南宁车务段业务科科长吴梓精介绍,崇左南站、扶绥南站、吴圩机场站站房主体建设都已完成,铁路部门将对静态标识、玻璃隔断等客运服务设施进行进一步功能抽查,各站站前广场也都抓紧施工。(光明网2022.07.14)

南崇高铁,打通广西“市市通高铁”重要一环。南崇铁路是南宁至崇左的客运专线,也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南崇铁路的修建,将促进崇左加快融入以南宁为中心的“1小时经济圈、生活圈、文化圈”,对其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对实现南宁至崇左铁路现代化通勤及“同城化效应”具有深远意义。随着它的建成通车,将结束崇左和河池两市不通高铁的历史,让广西省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美好夙愿,进一步完善广西省内的交通网络,为广西在新时期中,不断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将奠定坚实的基础设施基石。

南崇高铁,擘画广西“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南崇铁高铁作为广西和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全面构建广西拾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加快推进“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发展,将大大提高广西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运输能力。崇左拥有丰厚的文化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广西唯一的“双世遗”城市,拥有山水、边关、红色、壮乡文化等世界级和国字号旅游资源。未来,在南崇高铁的开通带动下,将把崇左和河池纳入进“高铁经济”当中,促进沿线城镇的优质旅游资源充分开发,为实现以南宁为中心的“1小时经济圈”得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推动南宁至崇左沿线深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交通强省,铁路先行。南崇高铁的修建,将补强广西“市市通高铁”的重要一环,完善广西市域交通网络建设,为“四十五”规划中广西的高质量发展,描绘更光明的未来。(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