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考,铁路倾情答卷

2022-07-14 20: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铁路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有力有效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国青年网)

     一年一度的暑运大考已经来临,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次检验自己的年中大考。客流高峰、热浪侵袭,防汛抗灾等难题都为铁路安全运输增加了难度,如何为国家为人民答好这张考卷,铁路部门一一为您解答。

      调整运力安排,打好运能牌。随着京广高铁提速和郑渝高铁、和若铁路、北京丰台站等新线新站开通运营,铁路运力不断得到强化,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求。同时,铁路部门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适时增开旅客列车。针对突发客流,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提前储备一定数量的热备车底和乘务人员,通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运力投放。落实保洁、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加强老年人、学生、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加强极端天气时运输服务资讯发布,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提升服务品质,打好便民牌。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增多的情况,铁路部门加强哺乳室和儿童娱乐设施运用,切实关爱儿童旅客出行,切切实实为旅客办实事。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丰富服务内容,提供全流程帮助和引导。保持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障老年人和脱网人群顺畅出行。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不断提高旅客体验度,满足旅客美好出行的需要,体现铁路部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

      暑运出行多举措,铁路部门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让旅客在假期出行更方便、更温馨、更安全。笔者相信在所有铁路人的努力下,在暑运圆满收官之际,铁路部门定将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