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佳鹤铁路,绘就东北经济发展新蓝图

2022-07-14 20:5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2日,佳鹤铁路动态检测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全线拉通试验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全线转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奠定坚实基础!(央视网)

     佳鹤铁路线路全长71.5公里,全线设佳木斯、鹤岗南、鹤岗等8座车站。其中莲江口至大陆段设计时速160公里,鹤立至大陆段设计预留时速200公里条件。佳鹤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佳木斯至鹤岗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对于推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加快区域协同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佳鹤铁路,绘就东北经济发展新蓝图。东北是我国的老工业区,建国初期,国家一穷二白,经济百废待兴,东北老工业区为国家经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佳鹤铁路的起始点之一鹤岗市是煤炭资源型城市,因煤而立,因煤而兴。近些年来,随着煤炭资源逐渐枯竭,煤炭产业由盛转衰,这些传统煤城都在“阵痛”中探寻转型之路。佳鹤铁路通车后,鹤岗地区将实现与佳木斯、哈尔滨、牡丹江等周边城市的快速铁路相互连通,鹤岗至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现行的1小时40分钟左右压缩至40分钟以内,鹤岗市将成为黑龙江省第9个通达动车组的地级市。佳鹤铁路开通后,将进一步优化东北东区的轨道交通网,加速沿线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融合。优化沿线区域交流合作和资源配置,推动各城市间的产业升级,为沿线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将有效推动东北经济的全面振兴。

      常言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快速便捷的铁路网势必将带来区域经济的整体提升,区域整体软、硬件水平的提升又会促进外来投资、文化提升,达成良性循环。(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