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是“一国两制”的生动实践

2022-07-12 23:2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作为高度发达的经济体,香港拥有高效的公海空交通体系,但独缺高速铁路这一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广深港高铁作为内地与香港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是“一国两制”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线路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

      “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这样说到。

实干笃行,不负厚望。随着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不断完善,高铁网也开始延伸至香港,给香港市民带去了优质的出行体验,让香港市民有更加丰富的出行方式,实现在家门口就可以踏上崭新的高速列车,体验“贴地飞行”、畅游千里的快感。

      作为大湾区横向“黄金走廊”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使香港与深圳、广州融入一小时生活圈,为粤港两地居民开展商贸合作、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等提供了一条更加舒适便捷的通道,也为大湾区建设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香港背靠祖国,“紫荆花开”,1997年,香港只有4条铁路、100公里左右,如今已建成拥有10条铁路、270多公里的铁路网络,并且通过26公里长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接轨国家高铁网络。港市民出行越来越方便,发展机会越来越多,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他们洋溢的幸福笑容,就是“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最有力的证明。(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