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坚克难,精益求精铸就高铁辉煌

2022-07-12 23:2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在世界最发达的高铁网上,一列列动车组纵横驰骋,坐着高铁看中国,已经成为广大旅客享受美好旅行的真实写照, 而大家乘坐的这些动车组车体就是张雪松和他的工友们制造的。

      几十年来,火车车型不断更迭,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已然成为中国一张闪亮世界的名片。这张“世界名片”的背后是张雪松这样一群坚持不懈探索和钻研高铁装备制造技术的人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2005年时,车体的制造这项技术在国内还是一片空白,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为了能够在高铁技术引进阶段增加谈判筹码,张雪松等人顶着压力,不分昼夜,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终于是不负众望达成了这一辉煌成就。

      秉持“核心技术必须要把握在自己手里”的发展理念,中国高铁不断创造奇迹,一路发展历经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自主创新,最终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一路走来实属艰难,但我们的铁路人能一路披荆斩棘,牢记交通强国的使命,为新时代的铁路发展不断奋斗。(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