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助力经济发展

2022-07-11 20: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维

  7月6日上午,一列装载10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从安徽宣城巷口桥站货场开出,驶向宁波舟山港,通过海运出口欧洲。(7月6日中国青年报)

作为“一带一路”重点打造的新项目,“华晟号”海铁联运班列承载的不仅仅是丰富的铁路适箱货源,更多的是低成本,全天候的安全可靠的物流解决方案,更是为了稳定经济大盘、服务新发展格局注入一针“强心剂”。

“海铁联运”量身定制,精品货源刺激出口。此趟专列改变了以往当地外贸必须通过公路运输至港口出海的方式,使其国内段运输成本下降了30%左右,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当地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的物流成本,刺激了各式各样外贸产品的发展,形成产业规模。

出口货物“中国制造”,让世界各地了解中国。此趟列车装载有太阳能光伏、卫寓羽绒制品、汽车零部件、家具等产品等“中国造”精品物资。正是给欧洲国家乃至世界各地打开了一扇窗,展示了泱泱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底蕴和“中国制造”无可替代的品质和价值。

宣城—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今年已开行16列,发送2000标箱。该班列对于“常态化”疫情时代当地经济复苏的重要性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在这不断增长的数字里,它更像一只无形而有力的“大手”,推动着当地经济平稳而有序地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会给我们带来更加耀眼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