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感受中国高铁的速度

2022-07-11 20: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中泰铁路建设取得新进展,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首座特大桥,松嫩特大桥的架设工作全部完成。(《中国铁路》 2022-07-10)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曼谷至呵叻段全长252.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设计。由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负责项目的详细设计、施工图审核、监理及轨道、四电、车辆和培训总承包工作。    中国技术加盟中泰铁路,将有助于促进泰国区域社会均衡发展,使得泰国民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中泰一家亲”的温度。中泰铁路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工程,也是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重要的互联互通项目,更是象征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的卓越典范。

中国技术的注入,将泰国最发达的首都曼谷和最贫困的东北部连接起来,带动东北部经济社会的总体发展,有助于缩小泰国国内的贫富差距,解决长期困扰当地发展的就业、教育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可谓既有建设的速度,更有民生的温度。

泰国东北部人多地少,经济落后,交通闭塞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当地民众生活水平普遍较低,失业率偏高,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的缺口较大。

中泰高铁建成后,必将打破泰国东北部社会的“闭锁”现状,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全面、均衡、和谐发展。      中泰铁路不仅拉近中泰距离,更将携手友好邻邦联通世界。中国走出国门的铁路建设向合作伙伴不断送上中国科技带来的实惠,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国的诚意,感受中国高铁的速度。(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