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株洲站华丽变身

2022-07-11 20: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6月30日上午,株洲火车站东站房启用,并将于7月1日正式开始办理客运业务。百年株洲火车站在经历8个多月的“暂停”之后,蝶变重启再迎客。(红网 6月30日)

百年老站、风雨兼程。株洲火车站始建于1904年,先后于1911年、1937年、1975年进行了站房扩建、重建等工程,再到2017年株洲站再次改建,于2022年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株洲站地处株洲市中心,沪昆、京广铁路在此交汇,是华南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站,也是全国53个大型客运特等站之一。因为株洲站处于市区中心,同时附近又有很多批发市场,周边环境较差,通拥堵加上老站各项基础设施欠缺,布局不合理、功能落后、设施陈旧、远不能满足现在旅客出行需求,火车站作为一个城市的窗口,株洲站的改造扩建是必须的。

“火车拉来的城市”华丽转身再出发。株洲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那么火车站作为展示城市魅力的重要窗口,也必将成为一个城市的一个地标。株洲火车站的此次改建,实行了“普铁+城际”两站合一,是国内首例在既有铁路枢纽站正线上进行线上改造的项目。7月1日,株洲站东站房正式开门迎客,便标志着株洲站“换颜”之后重新启程出发,以全新的面目展示在旅客面前,同时也为株洲站成为集普铁、城际、智轨“四合一”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枢纽迈进了一大步。次改建后的株洲站不仅升级了各项基础设施,而且根据地方特色按照“湘水扬波、汇通八方”的设计理念建立一个全新地标车站,不仅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让旅客出行舒心更放心。

株洲站全部改造工程预计2022年去12月完成整体建设,我们静待株洲站以展现的面貌惊艳亮相,华丽转身再出发!(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