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生鲜”,助力乡村振兴新天地

2022-07-11 20: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英

盛夏,甘肃庆阳大樱桃进入上市期,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主动走访樱桃种植基地与果农签订惠农联营合作协议,让庆阳樱桃乘高铁走出山间地头,打通产品外运“快车道”。

甘肃省庆阳市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所产樱桃肉质饱满、酸甜可口,深受消费者青睐,然而过去因道路不畅,运输和销售成为了制约其规模化发展的瓶颈。2020年12月,连接陕甘宁三省区的银西高铁开通,人流、物流加快流通,为当地生鲜瓜果扩大外销打开了一条新路。如今高铁快运“当日达”业务解决了运费、时效和保鲜三大问题,运费低、运输快,同时动车组内的恒定温度还能为樱桃锁鲜。高铁助农惠农的手段越来越丰富,成效越来越明显。

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让“流动的中国”不仅绽放光彩,也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中国铁路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尤其是铁路建设者和科技工作者,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中国4万多公里的高铁已编织成了运输网,高铁动车组驰骋在祖国的各个方向,从椰海风光到北风风光,高铁使遥远的地方不再遥远,东西紧密相连,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如今“高铁+生鲜”越来越受大众的青睐,毫无疑问,这会使当地人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可见,高铁的发展实实在在为贫困乡村的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拓宽了经济增长的宽度。

“高铁+生鲜”的优势,助力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发展动能,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人民有所盼,铁路有作为”。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中国梦的路上感受“流动的中国”的路更宽、情更长!

                           (马海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